Friday, June 11, 2010

拍照

在这个旅程中,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不同国籍,不同肤色。每每走着走着,看到不同的事物,就会有一番不同的见解。

1。 相机,不同肤色的人,可以分辨出,他们拿不同的相机。大多数的亚洲人(黄皮肤),都会挂着一台单眼相机(应该是叫单眼相机吧)就是那种专业人士用的,重的要命,又贵得要命,还可以换镜头,要调不同的光度与快门,那么,拍出来的照片,会很美。不论年纪,他们当中的八十巴仙,会带着这一种相机。(我其实在想,他们是真的很专业,还是存着一种人有我有的想法,就把它买回来了)

2。而,西方人,我们俗称的‘鬼佬’则会带着一台数码相机,普通那种,就是如 Canon 的 ixus,等等。

3。这个旅程所拍的照片,我都有把它放上网上,与朋友们一起分享。朋友都称赞我说,照片拍得很好。然后,不免在想,其实,很多人都拥有着很先进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素质应该都比我的五岁高龄的相机来得好,但是,他们空有相机,却没有去好好的利用。每次拍照时,就把它转到Auto(自动)功能。这样的话,买那么贵又多功能的相机,到底是为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