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英国的警察

这个月, 是我工作以来, 与警察见面次数, 最多的一个月。会这样子, 也是因为, 工作关系。 上次电脑被偷事件, 我全程参与了。 

事情发生:

1。 同事发现一架电脑不见了, 我就翻查回CCTV, 看下到底那架电脑被我同事藏到哪里去了。 

2。 看会录影, 心脏病, 差点发!!! 电脑被偷了。 店里只有两个客人, 两个店员, 这样, 电脑还被偷, 你说, 这家店的老板, 是不是请了两个笨蛋??

3。 电脑被偷时, 我背向事发柜面, 我的同事, 竟然花了十五分钟, 找他哪五镑的电话充电器。 

4。 你一定很奇怪, 为什么两个店员, 两个客人, 为何我会让我的同事, 一个人去与两个客人周旋?! 原因在于, 我的同事, 他很习惯, 与一个客人周旋到一半, 又跑去与另一个客人周旋, 把第一个客人, 晾在那里。 而事情的发生, 在于那个贼, 拿了一个不知什么东西, 要来店里卖, 因为我不知它是什么东西, 所以, 我的同事, 就揽起责任, 要与他周旋。 我不习惯与他抢, 就让给他, 自己做回上网的东西。 然后, 另一个客人进来了, 他就把人晾在那里。 然后, 找那个该死的充电器, 竟然, 花了十五分钟。 而在那十到十五分钟, 那个贼下手了。 

5。 事情发生后, (在我从CCTV看到), 我立刻打电话给我的老板, 老板叫我, 立刻报警。 然后, 事实证明, 999是英国也可以用。 拿了某些资料后, 警察局接线员就把电话挂断, 另外再打回电话给我, 以免我占着热线。问明事情的发生, 疑犯的身高,体重, 肤色,发色,名字,地址,遗失的物品,就说会再联络我。 当然, 我也把我的资料给了他。 

6。 老板打回来, 要了报案的案件号码, 就在打电话到当地的警局, 再报一次案。 一小时后, 警察出现, 又重新问我疑犯的一切, 遗失的物品。 然后当然也很客套的, 告诉我们他们会尽力找到疑犯。

7。 第二天, 警局又来电话, 同样的问题, 问第三遍。 真 他XX的, 问的我想打人了。 很不客气的, 问了他们, 英国的警局, 是否没有连线? 为何同样的问题, 需要问三遍??!!然后, 他XX的, 才发现, 每次问的, 都是从不同的部门, 一个案件, 几个部门在办, 完全没有互相分享资料。 最最最搞笑的是, 刚听完第一通警局来的电话, 挂断不到五秒, 电话又响了, 竟然是同一家警局, 另一个部门, 打来的电话, 问的, 是同样的东西, 这次, 比较新鲜, 讲不同的东西, 叫我吧CCTV 的一片准备好, 她下个星期四过来拿。 然后,她下个星期四, 就可以着手, 把疑犯拘捕归案。 我问他, 为何不早些把疑犯拘捕?? 他竟然。。告诉我说, 只有在拿到CCTV, 证据完整的情况下, 才能把疑犯捉回来。 我听了后, 告诉他说, 那好啊。 你今天不得空来把影片拿走, 那么, 我下班后, 拿去警察局给你。 那么, 你就可以尽快把疑犯给抓回来。听起来, 应该没有任何不对, 是不是? 哪知, 接下来, 她回答我的, 令我不只莫名其妙, 还有想骂人的冲动。 

他说了什么?“ 只有在有了CCTV后,我们才能抓人。 为何有下个星期四?? 因为, 他出差不在, 好像不是出差, 出差我可能还可以接受, 他告诉我说, 他休假, 休假回来才有时间过来拿证据, 休假到星期二, 星期三才上班, 星期四才有空档过来。。。你听了, 会不会想吐血??

8。 第二天, 另外一个警员来了。 问我拿了影片, 签了一堆签名,证明我们把证据交了给他。 

9。 之后, 又有另外两个警察, 来到店里, 问了店里的情况, 查了一些记录, 告诉我们, 他们还未找到疑犯。 

10。 今天, 中午出外午餐, 在半路, 遇到老板, 打了一声招呼, 就觅食去。 回途, 看到另一家店的店员, 他问我, 发生什么事了? 我莫名其妙, 问他, 什么事情发生了?! 原来, 在我出去觅食的短短二十分钟内, 那个号称警察反转整个COWLEY区也找不到的疑犯, 竟然, 在COWLEY ROAD, 被我老板看到, 不知怎样, 发生口角, 然后动武, 之后, 双双被警察带走了。 直到晚上八点, 还不知怎样了。 期间, 一名警员来到店里, 要拿CCTV, 那天电脑被偷的短片, 我就告诉他, 为何还有多一份? 那天有人拿了, 给了那个警员的警号, 叫他回警局找那人拿去。 这个警员, 还说, 这个疑犯, 将在这个星期四, 被拘捕。 还提到, 其实前几天, 已经找到他了, 而疑犯也知道, 他将在这个星期四, 被拘捕归案。 天啊!!! 这到底是什么方案??? 

你偷东西, 警察带你回警局, 问话后, 告诉你, 我下个星期会拘捕你归案, 你现在可以回去了!!??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 到底发生什么事??如果这段时间, 那个疑犯跑了呢? 而我觉得, 因为天气变冷的关系, 这些无家者(HOMELESS),会把拘留所, 甚至是监牢, 当成旅游胜地, 天气温暖时, 你可以看到他们在街上走, 天气冷了, 有无家可归, 拘留所, 反而成为他们的家, 之前我不知道, 因为客人卖东西, 需要证件, 他们把拘留所发给他们的信件, 当成证件, 上面的地址, 当成他们的联络地址。。呕。。

这, 就是英国的治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