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感觉。意大利。

意大利给我的感觉,很热(可能是因为夏天的关系), 很脏(从米兰火车站的感想),很有味道(夏天流汗的人比较多,汗臭味到处都是,尤其当你乘搭火车时,椅子的布都有一阵味道),人,还算友善。

还未来意大利前(还在大马时), 总觉得欧洲做都是很先进,干净,有系统。 当我到大西班牙后,听人家告诉我的意大利,则变成小偷聚集地,很危险,但是有人还是前扑后涌的,来意大利这个艺术之乡朝圣。

当我本人来到意大利后,感觉,意大利的某些地方,还蛮落后的。 可能也是因为我从瑞士过来,在瑞士,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没污染的景色,和友善的人群,一到了意大利,感觉这里的空气素质,非常糟糕。 烟头满地都是,垃圾也无所不在,这,就是我看到意大利的第一眼。

接着,第一站是威尼斯,威尼斯不愧是意大利最昂贵的城市之一,简直可以号称为抢钱一族,上个厕所,竟然要交1.50欧元,比起荷兰的一欧元,我只能说,荷兰的厕所原来还不是那么贵。

接着,就是这里的大教堂,或是教堂,都是免费入场,但是只限于大堂转一个圈,如果要到别的小房间或顶楼,那么,请付钱吧!(这种系统,可好可不好,对我来说,能够进去大堂转一个圈,以满足,不需要到别的小房间或顶楼去)。

这里的食物,还蛮便宜的。 小三文治,1.50欧元,加上一杯咖啡,0.80欧元, 一个早餐绝搞定了。 三文治,panini, 披萨, 意大利面,到处可见。 昨天吃了一个烧肉包, 2.50欧元,超好吃,也不贵。 (虽然, 2.50欧元, 相等于12.50马币,但是,相较于当地的食品,这个价钱,是很便宜了。)

小小杯的Espresso,是当地人的最爱,当然, 他们也很习惯,中午时刻, 来一杯红酒什么的,汽水对他们而言,是每日的必需品。而白开水,就是自来水,不用事先煮过,直接开了就喝, 而且,满街都是。

IMG_0069 IMG_0074

烧猪肉-烧肉包-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