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Umbria 省区的Perugia

对很多人来说,意大利,相等于罗马, 米兰,威尼斯和佛罗伦萨。每一个来意大利的,都会想到这些地方,而我,因为朋友的关系,来到了Umbria 省。 这一个地方,坐落在佛罗伦萨与罗马之间。 周围都是山区,与植区,环境优美,风景佳。

我住的地方,叫做Perugia, 属于半大不小的城市,上面有一个Arezzo, 下面有一个Assisi。这三个城市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其建筑物,都使用大石头或云石建成,如果呆在建筑物里头,会有感觉很凉快。

Perugia, 其旧城市建在山上, 新市区去,就散落在山下。 公共交通, 是不怎么准时的巴士, 和只有一个车厢的MiniMetro (超赞的)。 火车站离旧市区大约15分钟车程。  城里的建筑物,都很宏伟,很巨大。在比利时看到很大的建筑物后,只觉得这建筑物,建得好大,但是,这里的建筑物,让我觉得,我自己很渺小,还让我觉得,以前住在这里的人,可能是身高7-8尺,因为城中的拱门,教堂,街道,全都很高, 很大,置身其中,让我觉得我很小。 (当然,在意大利人的高大身形中,我这个不到五尺五的身高,当然也就很小。)

意大利的旧时市中心, 大都会有一个广场,广场中央,会有喷水池, 然后,附近就会有一个教堂,面对着广场。 这个城市,既然建在山上,就会有高高低低的街道,阶梯。上上下下地走,穿过一扇一扇的拱门, 走过不同的区域-住宅区, 商业区,长途巴士车站, 广场, 公园等等。 其迷人的风景,尤其从高处往下,看到远处的山区,橄榄树种植区,蔬菜园,让人觉得非常舒服。

只有一个车厢的MiniMetro。一趟,一欧元。 每5分钟一趟,都不会满人。

IMG_0401

Perugia 广场,中间有一个喷水池,旁边是一座大教堂。

IMG_0022

山上的建筑物。

IMG_0132 IMG_0155 IMG_0181

呆在这里,感觉很轻松,可惜是,天气热了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