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比利时日记

住进了三家不同的旅馆,感受了不同的旅馆气氛。

在antwerpen, 我呆在一家名为Boomerang 的青年旅馆,提倡家庭旅馆观念。当我一进门,努力在找reception时,只见三个人围着一张圆桌子在坐着,里面的灯光有些阴暗,还有些烟迷蒙的,(看真点,原来都在吸烟,罓( ⊙ o ⊙ )啊!)感觉有点像塔罗牌算命的情景(像电视上演的一样)。然后我看着他们,问他们, reception 是在这边吗?。。。 谈开之后,才发现他们很友善,而且,旅馆的某些政策还蛮好的,比方说,早餐由早上九点到十一点, 十二点退房,没有门锁匙,他们都会开门(大门),房门也是自进自出的,但是保安方面蛮不错。我也住得非常开心。

然而,在brugge,住进一家名为snuffel的, 楼梯吓死人,冲凉间男女共用,房间有异味,但是保安不错,早餐八点到十点,退房十点,工作人员也友善,有厨房可以煮食。看看什么叫做吓死人的楼梯和特别的冲凉间-没有门,只有一帘布;有拉有水,没拉,当然没水囖!

IMG_0005 看到这个楼梯,再看看我的背包,脚都软了!

IMG_0001 IMG_0003

现在住这家,更厉害-HI Brussels。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然后, 早上十点就要check out,早餐七点到九点,(我都还没睡醒,他的早餐就要收了),然后,早上十点到下午两点,人不能留在旅馆里面,一定要出去,原因是他们要打扫。。。真是菲尔所思。。。就这样,我早上十点,被赶出去了。。。%>_<%

现在的太阳,晚上九点才下山,早上六点,太阳公公就起床了。旅行的我,有点懒散,太过悠闲。。。起床后,就到处走走,到处逛逛,没有一定的行程,没有说,一定要去哪里哪里,把旅游指南背熟。。。而是,顺着心走,随遇而安。

一站一站的去,换回来的,是不同的感觉,景色,和一张张的照片。

流浪,背包,想的,就是这种无忧无虑的感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