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巴黎日记本(3)

受骗记

走出Metro, 沿途风景,建筑,怡人。 在快走到圣心教堂底部,有还几个非洲黑人拿着绳子,走来走去。在我还未察觉到之前,其中一个走了过来,在我还未反应过来前,和我说,他是艺术从事着,为教堂祈祷,巴拉巴拉,叫我曲起手指,就把绳子套在我手上,就编织起来。可想而知,有脑的,都知道他要诈财了! (我承认,在那一刻,我没有带脑出街)他编完后,竟然和我说,要贡献一些,做善事。(那一刻,想叫他滚一边,但是,因为怕被盖布袋的关系,我选择沉默)他要钱,我当然不肯。而且,竟然,要向我收5欧元。那条烂鬼绳子,要那么贵??在讨价还价后,以一欧元成交。一欧元买个平安,没话说了。他很不爽只诈到一欧元,我更呕了,好不好!??经验告诉我说,以后,看到这些人,有那么远,就最好离那么远。(当我沿路走上圣心教堂时,一路上,看到他们那一群人,在不停的敲诈游客,当地的政府,到底在搞些什么的?竟然任由他们这样诈财!!)

搭讪记

当我出了Metro, 原本想找一家咖啡店,叹回一杯咖啡,当我在到处望,想看下要去哪家时,有一个在咖啡店里的顾客,和我道 Bonjour(早安),然后,他问我,可以和我喝一杯咖啡吗?(吓死我了)我和他说不了,我没有要喝茶(瞎的都知道,我在说谎,摆明在找咖啡店,还说没有要喝茶),然后,我向咖啡店后方走去,他竟然走了出来,又再一次邀请我一同喝茶。然后,我只能告诉他说,我其实在赶时间,找朋友,所以,只好婉拒他的好意。而他,也很绅士的,离开。

1 comment:

  1. 幸好他们只是要你1欧元,我在别人的blog看到类似的提醒,那天在圣心教堂遇到这群人时,闪都来不及,怕被绑着,哈哈。巴黎街上到处也有很多超级geli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