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巴黎日记本(2)

天气很好! 天空很蓝!但是,如果你看到天空很蓝时,我告诉你,那天的气温肯定很高,热死你!

在巴黎乘搭Metro 真的很便宜。 一个半小时里面,任你在两圈之内,不停的转换电车线,以便到达你想去的地方,才花个1.16欧元。 (如果你买十次票的话, 单程票是1.60欧元)。

还记得刚到巴黎的那一天,人还蒙查查的,买票嘛,他要多少,给他就是了(他=卖票机)。但是,在乘搭火车到巴黎的当儿,做我对面的一个比利时帅哥,竟然在火车里睡过头了,原本是在Brussels下车的,但是,这一睡,睡过站了。这样,就要到巴黎去了。(火车是从Liege-Brussels-Paris)。他的电脑因为他听歌,听到没电了,所以,当他要上网查从巴黎回Brussels的车票时,他没有电脑用。我就义不容辞的把我的电脑借个他,让他尝试上网,就这样,当他知道我要到巴黎时,又要搭电车到旅馆,就把他的一张电车票,送了给我,以报答我想借电脑之恩。。。哈哈!就这样,我赚了一张票!

巴黎的周票,是从星期一算起,如果你是星期四买票,那周票也会一样,在星期天结束。所以,在买周票前,看清楚,想清楚十次票是不是比较划算!

在巴黎的一个星期,逛了几个不同的地方,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巴黎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等等。有时与室友一起去,有时一个人出去逛,当然,也约了黎黎走了半天。我去巴黎铁塔,凯旋门与香榭丽舍大街,就是与黎黎同游。呆在卢浮宫一天,呆到头昏眼花,四肢无力,看到画与雕像,都有作呕的感觉。在巴黎铁塔,就只有远观,并没有近看,也没有去摸。人太多了,排队的人龙,长到看不到尾端,人满为患。

道地的餐点,就只有道地人才知道。黎黎带我到一家‘温州餐馆’饱食一餐,她还付钱请我吃,谢谢她了!与黎黎走的时间,都很开心。正如之前所说,她是一个很热情的小姑娘。与室友陈扬和庞怡相处的时间,也非常融洽,他们都很真,很可爱与容易交谈。

巴黎的每一个地方,尤其特别与独特之处。庄严、热情、艺术、等等不同的一面,毫不吝啬的,呈现在世人眼前。 就如圣心教堂,白色的建筑,庄严的教堂,是游客必游之处。

至于逛街嘛!陪同陈扬到LV旗航店,帮她的表姐买LV包,天! 一个包包要600欧元(扣税后),那家店,八十巴仙都是中国人,告诉你,现今的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真会令你大吃一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