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气死人

不和人交恶, 是我的原则之一, 毕竟, 出门在外,多一个朋友, 好过多一个敌人。 但是, 就给我遇到一个, 可恶到极点的人。 有多么可恶? 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待人处世, 通常都以和为贵, 别人要说我坏话, 背着我指指点点, 我可以当成没一回事, 当然, 难过伤心偶尔会有, 但是, 第二天, 就会恢复正常。 毕竟, 我并不需要靠别人的指指点点来生活, 他们需要话题, 他们想说什么, 嘴在他们那里, 他们要说什么就什么, 他们要做三姑六婆, 没口德, 也不关我的事。

但是我遇到的这个人, 真的, 真的, 令我觉得他很讨厌, 很想狠狠地, 骂他一顿, (想下可以, 我应该也不会真的去骂他,可能年纪大了, 火小了, 而且, 我也信奉万事以和为贵, 能不动气, 绝不动气)。 他坏到什么程度? 我数几样给你听。

他见高就拜, 见底就踩, 欺善怕恶, 没有黑白分明的理解能力, 对他好, 他会觉得理所当然, 对他不好, 他会到处宣扬。 为人自私, 为女扑心扑命( 当然, 要他很想要的, 样子身材不错的, 写着写着, 感觉上他都以貌取人, 漂亮的, 都会使他的服务对象),非常主观, 认定是对的, 就是对的, EQ, 老实说, 我觉得, 他没有。把黑说成白的本事,他也可能有, 但是, 还没到白的程度, 说到灰的程度,也有了。

当然, 也不可否定, 他也有好的一面, 但是, 他坏的一面, 已经令人对他的印象分, 大打折扣。 好于哪里? 我只能说,他某些时候, 乐于助人(看情况而定), 乐于教导他人(也是看情况而定),不会大声骂人, (只会张大眼睛,狠狠地, 盯着你), 很会耍嘴皮子, 他会觉得他很有礼貌, (某些时候有),   很会甜言蜜语。(我是觉得口蜜腹剑,虚伪!)

写到这里, 我的气也消得七七八八。有时候, 不能说出口大的苦, 唯有在文字上,发泄一顿, 否则, 好人都疯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