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海外讨生活(2)

在国外的生活, 当然不及家乡好, 也可以说, 不及自己的国家好。 我说的这话, 会不会让你对海外工作, 失去信心?

其实, 海外工作有好有坏, 端看你如何看待。

对我来说, 我热爱现在的工作。 身为一个中餐馆的侍应, 老实说, 在马拉西亚, 我完全不会去想像我会做这份工,但是, 在英国, 身为一个侍应, 你可以看到, 学到不同的东西。

你应该会想,侍应的工作,应该无分国籍吧? 但是, 首先要说的是, 在英国, 你要用英语, 那么, 你有很多机会,和客人对谈, 练习英语。 虽然说, 大多数的时候, 我都是听客人说, 十句里面, 我说三四句, 但以足够。 英国这个国家, 牛津这个城市, 可以说, ‘龙蛇混杂’, 别想歪了, 我要说的是, 很多不同的种族, 国籍的人,会在这里出现。 与不同的人聊天, 可以从中知道不同的事物, 学习新知识。 当然, 学的是,comman sense, 不属于专业知识。问我学了什么? 拉拉杂杂, 要用到时, 我才能告诉你。

一个人在海外讨生活, 要学习忍耐, 这个美德。而我,老实说, 已把这个美德, 发挥的70-80巴仙。也可能我的神经比较大条, 做人不怎么计较, 所以, 很容易在一个地方生存。 认识我的人, 会知道, 我并不计较, give and take, 是我的至理名言。 你帮我, 我帮你, 就如鱼帮水, 水帮鱼。 当然, 我也有我的底线。 只要不超越, 我会和你很好。 想一想, 至今, 也没人能抵达我的底线。 可能我的底线, 是 infinity。 一个人, 我学会了忍耐, 对于某些, 可能属于不平的事物, 我都会一笑置之。 就如我老爸, 以前老爱说, ‘难得糊涂’, 做人嘛, 开心有一天, 伤心有一天, 为何要搞到自己辛苦, 为何要为难他人?

身边的新朋友, 个个都不知为何, 感觉上, 火气都很大。 老是在我耳边, 唠唠叨叨, 对这个不满, 对那个看不顺眼。 年轻人, 怎么火气那么大? 做人中庸一点, 你开心, 我开心。 做好自己, 理他人闲言闲语干嘛?老实和你说, 我真的很忙。 算一算, 要回家的日子近了。 明年一月, 就要包袱款款的(静静告诉你,我买了机票了,明年一月, 乘搭亚航) 回大马去。 我要把握时间, 赚钱去。 不能赚钱的东西, 不好意思, 请别浪费我的时间, 闪一边去吧。

在两家中餐馆工作, 看到不少东西, 中餐馆本身, 就如一个联合国, 虽然大家都是华人,但是, 国际方面, 就大不同。 大马, 中国, 香港,台湾。你可以看得到, 大马的人, 工作比较灵活, (灵活是好话, 你可以说, 我们工作很会找捷径),台湾人工作, 比较踏实, 香港人,想得比较长远, 中国人,踏实的有,老是投诉有, 不思进取的,当然也有。 共同点, 可能因为英国生活苦闷, 道人是非的, 多到你难以想象。 不止女人长舌, 男人有时, 是非也不亚于女人, 八卦加上粗口, 令人难以恭维。 当然, 也有不少知识分子, 而于我能谈得, 都是知识分子。 (哈哈, 好像有点恭维自己)。

曾有人告诉我, ‘放松自己, 你把自己绑的太紧, 让别人觉得你难以相处, 这样的你, 实在很难找男朋友!! 放松一点, 乘年轻, 尝试多一点东西, 结交多点朋友, 生活会更美好!’

我已很努力, 但是, 我老妈把我生到如此严肃, 我又能怎么办呢? 你告诉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