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英国日记本

旅游回来后, 想要做很多东西, 但是,  却老是找不到时间, 天天都好像蜜蜂一样, 忙碌辛勤工作。 天! 谁叫我把钱花光光, 现在唯有努力赚钱。现在每天上两个班, 早上十一点, 到两点, 在餐馆做开店准备, 两点到五点, 到另一家店, 帮忙上网上载资料, 卖东西, 有时还顺便帮忙看店。 五点多, 回到餐馆,吃晚餐, 六点, 餐馆开始正式营业, 到晚上十一点结束, 之后,清洁打扫一番, 大约十一点半, 把东西做好,就可以等待回宿舍。 看清楚, 我是说等待回宿舍, 不是可以回宿舍, 要等到老板回来餐馆, 载我们回去。 有时他们可真会拖, 到十二点半,, 还不肯回去, 留在餐馆聊天,喝啤酒, 那时我就火大, 但事实也没什么可以做, 之后, 就发生, 我自己搭巴士回去, 向他们反应我的不满, 然后面对面跟老板说, 我只希望早点回去而已, 难道, 有那么困难吗? 餐馆到宿舍, 只需要5分钟车程, 搭巴士, 也只不过十分钟,反映了不满后, 这个问题得以改善,一点点。聊胜于无。

晚上尽量争取早睡, 早上早起, 当然, 早起也只不过是大约九点到十点, 如果你在十二点前起身, 对在英国餐馆工作者来说, 是很早了。 来英国的原因, 不外是, 赚钱加旅游,我可不想两年一过, 赚了英镑, 回大马成为医院的常客, 划不过来。 所以到现在, 我尽量维持我早睡的习惯, 不超过凌晨两点。    

一个人在海外生活, 真得有很多东西, 需要协调。 在大马的你, 别老是看英镑好赚, 在英国工作的亲人,辛苦加痛苦的工作, 只是你没看到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