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受骗了!

今天, 他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回来。 在七点多的时候,坎坷不安的心情,又回来了。 他自己说,会今天八点过来,但是, 很明显的, 他放飞机了。 感觉如何? 没有伤心, 对于失去了十镑, 我没有感觉伤心, 而是, 痛心。 因为, 他成功的, 毁灭了一个希望帮助人的好人的真心。 下次, 如果真的有人需要求救, 那么, 他是摧毁了他人其中一个希望的黑手。

这个社会上, 心存好心的人, 越来越少。也可能因为, 坏人太多, 让人防不胜防。 当个好人, 你会吃亏, 但是, 当个坏人, 你能保护自己, 保护家人。 像我一个, 在社会上工作数年的人, 还会受骗, 其实, 你可能觉得很讽刺。 我承认, 在某些方面, 我还存有赤子之心, 觉得这个世界上, 还有好人。也存有一种, 好听的说,是天真, 难听的说, 是愚蠢。

同事在九点多的时候, 叫我打电话去问他, 到底会不会来还钱? 我告诉她说, 要来的, 已经来了。 要骗我的, 打电话去, 也没有用。 我不打。 他们都知道我被骗了, 都很体贴, 没有勾起这件事。 (可能私底下笑我笨, 我也不知, 但是, 很感谢他们, 没有在我面前讨论)。

十镑, 看透人性, 你说贵? 我觉得一点也不。 至少,买个教训,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三岁小童都知道到, 我却还犯了)。 希望那个惯犯, 知道他做错了什么, 良心上受到谴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