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黑暗世界

由小到大, 无可否认, 我被家人都保护得很好。 没有见识过外面险恶的世界, 换了这份工后, 才真正的见识到, 在这个世界生活, 是多么的困难, 也可以多么的黑暗。

拉拉杂杂讲了那么多, 最主要想说的是, 我今天被人抢了! 损失多少? 大约三百英镑。 在那里被抢? 工作的店里面。 当然, 损失的, 不只是钱的问题, 还有心底的阴影。

事情的发生, 是这样子的;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 是一个店面, 除了在网上卖东西外, 还必须要兼顾店员一职。 今天有个客人进来, 想要看电话, 而且是一个IPHONE 3Gs。 标价, 三百磅。 看了一下, 拿出来给他看了之后, 他拿在手里, 还在环顾四周。 当时, 也没有放在心上。 然后, 他说他要付钱, 信用卡, 我告诉他, 我们不收卡, 他突然打开门, 向外面喊了一声, 我以为他看到朋友, 要叫朋友, 哪知, 他突然开门, 狂奔出去。到我回过神时, 他已经卷‘电话’, 跑了。

三百磅, 就这样, 被人抢了!! 惊讶! 混乱!头脑突然像灌了浆糊一般, 空了! 第一时间, 我打电话给我老板, 告诉他事情的发生, 他立刻打电话报警。 五分钟后, 店里的电话响了, 警察局打来, 向我要了些资料, 抢犯的样子, 身高, 肤色, 穿着, 不见了的电话的颜色, 品牌等等,当然, 还有我的个人资料。 说完了, 就给了一个档案号码, 让我们可以打回警局, 检查事情的进展。

不久, 老板回来了, 问明事情的发生, 店里装有CCTV, 倒带回去看, 然后, 可想而知, 被教导一番, 和我们说, (就是我与另一个同事),你们应该互相帮忙, 发生事情时, 我应该喊我同事帮忙, 跑出去追人, 而不是静静的, 老天! 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喊好, 发生得太突然, 我也喊不出! 那个可恶的同事, 竟然还在那边马后炮, 说他也觉得那个人不是好人, 看起来鬼鬼祟祟, 也不会有钱买电话,一副坏人样!讲了一大堆, 如果他真的觉得那个人不正派, 应该早就过来帮忙, 老板问他时, 他还说如果他是我, 就不会把电话拿出来给他看!! 听得我无名火起!

老板老是叫我要和他, 互相合作, 但是, 老实说, 和他一起工作, 圣人也会疯狂!

话说回来, 这个老板也还真不错,损失了三百磅, 虽然也不是我想的, 但是, 他并没有叫我赔偿,虽然, 如果他说要扣我人工, 我也无话可说, 因为也是我大意。 他知道我今天并不好受, 也没有责备我, 或者骂我。 只是循循善诱, 叫我以后小心点, 要多加提防,从错误中, 吸取教训, 改进,那是他想看到的。 千万不要不知悔改!

告诉你, 在这里工作后, 看到的世界, 不再是真善美的, 而是有些黑暗, 有些灰! 这个世界, 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的美好, 黑暗的事情, 到处都发生! 我以往没看到, 是我好命, 运气好!现在看到, 是命运! 它告诉我, 我该成长了! 不应该老是活在童话故事里面!

人是要发生了某些事情, 才会成长!这种成长, 付出的代价, 也难免太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