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新工作

新工作, 人事方面, 并不复杂, 上面一个主管, 一个老板, 还有一个人事管理; 然后, 一个同事, 和我。 就这样。

工作环境不复杂的原因, 是因为, 人事管理, 是老板的老婆,平时不会出现, 也只会与我网上书信联络, 没有很多的交集。

其他三个呢, 都是男人。 难么, 在这么一个环境, 身为女生的我, 当然, 多多少少, 有一些特权。 不用做粗重的工作。除了工作有点压力外, 其他还好。 老实说, 这份工, 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但是, 是需要付出代价, 那就是, 生活压力。 

没错,学得多, 相对之下, 也要付出。 才工作了两个星期, (当然, 在这之前, 也业余的工作了两个月, 但是, 业余和全职, 责任上, 有很大的差别, 之前一天只需工作几小时, 然后就跑了, 现在, 由早上九点, 到晚上七点, 除了上网卖东西, 还要帮忙看店),就发现, 好像工作了很久似的。。。度日如年的感觉。 

老板时常不在,主管嘛, 在另一家店, 这间店, 就只剩下我和另一个同事。 我的同事, 是波兰人, 咳。。。一个大男人, 我真的, 真的, 很少见到, 像他这么一个, 那么爱收拾环境的人。(你应该在想, 这样很好啊, 他爱干净, 你就没那么辛苦!都对不对?? 我告诉你, 你想错了。 他爱收拾环境,但这并不代表他爱干净。 他只喜欢, 看到干干净净的环境, 但只限于, 在他看到的视觉范围内。 他看不到的地方, 对不起! 你会头痛!), 收拾, 是一件好事, 但是, 当一个人, 不停地, 把你归类好的东西,多加一些不属于哪边的东西 (因为他找不到别的位置放), 或是, 把东西从楼上, 放到楼下, 没人看到的地方, 当然, 那些原本要待售的物品,也被他收到不知哪个角落去。 你要整齐, 可以, 你要收拾, 是好事, 但是, 麻烦你, 记得把东西收到哪里去, 不要一味收收收, 之后, 自己也不懂把东西塞到哪里去, 别人问起时, 还好意思说, 店里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可能是别人收了。 厚!!! 给他气死。 

这个工作环境, 是全英文的。 当然, 选择二, 阿拉伯文。。。哈哈! 因为老板是回教徒, 北非人, 说阿拉伯语。 这个老板, 真的不是盖的, 英语, 阿拉伯语,法语,西班牙语, 都会说。 (当然, 我也不差, 华语, 广东话, 马来语, 英语也会, 福建话, 潮州话, 也略知一二。。。)在这工作后, 以前都会觉得, 自己的英语还OK, 但是, 现在, 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超烂!! 也不知为什么, 就是好像说不出口, 还是退步了, 也不知道。 也可能是压力关系, 把英语说的有点口吃。。。哈哈 

年长我六岁的老板, 见识比我多, 也比我丰富, 有时, 不禁觉得, 自己犹如井底之蛙, 需要再教育了!希望乘我未回马之前, 把握机会, 好好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