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残酷的世界

看多了, 才发现, 以往的天真。 换个环境, 换个心态, 换个心情, 也换个角度看世界。

以往的世界, 是属于安全, 与知识分子,有礼貌, 懂进退的人, 一起生活,现在的日子, 让我看得更多, 学得更多, 也体会到, 世界的险恶, 与残酷。

有人为了几镑, 典当游戏影碟, 电视, 电器。 有人花大钱, 买几百磅的手机, 奢侈品; 有人为了三餐, 又偷又骗又拐, 有人则朱门酒肉臭。

前几天, 我被人抢了一个价值三百磅的手机, (幸好老板没有要我赔), 令我对英国的治安, 开始有点怀疑。 无可否认, 你可以在街上, 看到不少巡警, 但是, 在发生事情之后, 行动真的, 很慢。 他可以在发生事情后的一星期后, 才来提取录像带(CCTV); 只打个电话, 拿些普通资料, 人也没有到。 这种工作态度, 有点懒散, 真的很令人怀疑, 警察在这里的工作, 真的是抄抄违例停车, 为夜晚喝醉酒排解纠纷, 穿的漂漂亮亮, 很有型的, 在街上, 让人看了生畏, 除此之外, 还未有重大发现。

新的工作, 让我认清了, 世界的残酷, 我不能再活在天真,无害的生活里, 犹如井底之蛙, 我需要爬出来, 看下外面的世界,体会不同的人生。 以往老是听父母说, 外面的世界, 真的很危险, 但是, 自己真的很幸运, 没有经历这一点, 没有看到这一点。 但是更幸运的是, 让我遇到里现在的老板, 现在的工作, 让我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中, 学习生存之道, 在有瓦遮头的当儿,学习如何面对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